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天一苇

本人博客除极个别特别注明以外,皆为原创作品,欢迎具名转载引用。

 
 
 

日志

 
 

感恩,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2010-11-29 15:30:25|  分类: 文章写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了王老师的感恩励志报告以后,我开始思考一个问题:我们现在的孩子是不是缺少感恩之心?是不是越来越自私和冷漠?毋庸置疑,在我们的孩子身上一点都不缺少感恩之心,有不少孩子甚至时刻都在想着感谢并报答自己的父母和老师。人常说,可怜天下父母心,而我却想说,可怜天下孩子心!
    当一个学生因违纪而让班里丢失量化分数的时候,就会觉得有愧于老师;当月考成绩不理想时,就不愿让父母看到自己可怜的分数……我认为这就是有一颗感恩之心的具体表现。
    只是孩子们却不知道如何感恩,不知道如何做才叫感恩。
    感恩,其实很简单、很微小,身边处处有感恩。
    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放学后能够按时回家就是感恩。不知道孩子们有没有想过自己因贪玩不能够按时回家时父母的忧心。这个时候,一系列的猜测就会涌上父母的心头:是孩子丢了车钥匙了吗?是找不到自行车了吗?不是跟同学发生口角了吧?不是作业没完成吧?……自然,父母还会想到更为糟糕的情况。想到这些父母还会有心情吃饭吗?工作了一个上午又急着把饭做好的父母自然会拖着疲惫的身体去找寻孩子,其焦躁可想而知。
    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能够在父母不在的时候自觉地学习就是感恩。每逢周六周日,大人外出回来,打开屋门,常常会看到孩子急匆匆关掉电脑或电视的情形。孩子,你为什么要那样做?在你兴致正浓的时候,关掉电器,突然中断那美妙的歌声、那动人的故事,你不为视听不到那牵心萦怀的后续而揪心吗?孩子,父母真的就那样残忍吗?孩子,父母不是不想让你看电视,只是觉得你应该处理好学习与娱乐的关系,知道彼此的轻重,学习之余,适当的娱乐有什么不可以呢?
    对于一个学生来说,你迟到了,到校后能主动向老师说明情况,在你有事需要耽误学习或不能跑操、不能参加某个活动的时候,能够有礼貌地提前向老师请假,这就是感恩。有时候,你可能感冒得很厉害,需要马上去医院,你也不妨在可能的情况下,尽快打电话向老师说明情况,以免老师牵挂。不让老师操心,给老师一个心平气和地备课改作业的时间,不也就是给了老师一份快乐吗?
    对于一个学生来说,在老师不在的自习课上能够安静地学习,这就是感恩。老师多是有家有口的人,上有父母,下有孩子,除工作之外,还有很多其它事要做。如果在老师不在的时候,学生能够安静的学习,不让老师挂心,那该是多么让老师感激的一件事啊!
…… …… ……
    感恩,其实很简单,很容易,不要把它想得太复杂、太艰难。以后走入社会,成家立业了,能够常回家看看,常回校看看,自是更大的感恩。
    希望孩子们、学生们不单单有一颗感恩之心,更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去感恩老师,感恩父母!
 
  评论这张
 
阅读(6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