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天一苇

本人博客除极个别特别注明以外,皆为原创作品,欢迎具名转载引用。

 
 
 

日志

 
 

辛苦是生命的一种常态,让辛苦成为一种习惯  

2011-06-22 09:12:20|  分类: 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学生问我:老师,人什么时候才可以不辛苦啊?

        我说,人这一辈子很少有时候不辛苦。

        学生又问:老师,那什么时候才可以有幸福和快乐啊?

        我说,其实,人什么时候都可以生活在幸福和快乐之中。

        同学们抬头、沉默,期待我的解释。

        我说:在初三的时候,老师说,到了高中就可以松一口气了;到了高三,老师可能也会说,考上大学就真正没有压力了,就可以享受人生最美好的四年时光。那绝对是在欺骗同学们。我现在已过不惑之年,同学们评一评,老师从事教学是辛苦还是不辛苦呢?你们的父母跟我年龄差不多,是辛苦还是不辛苦呢?答案很明确。那到了50岁、60岁呢?同样需要辛苦的劳作。当一个人真正不需要再辛苦的时候,恐怕就是他的生命走到尽头的时候了。

        那人的一生就没有轻松快乐的时候了吗?

        其实,我们应该把辛苦的学习与工作看做生命的一种常态。当辛苦劳作成为自身的一种习惯,我们感到的就不再是劳累与痛苦,而是一份充实,而劳动换得的成果则会给我们一份快乐,那我们的人生就永远生活在幸福之中了。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