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天一苇

本人博客除极个别特别注明以外,皆为原创作品,欢迎具名转载引用。

 
 
 

日志

 
 

让学生做该做的事——衡水二中给我的深刻记忆  

2011-06-04 09:00:59|  分类: 教书育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句话叫:“要想铲除田里的杂草那就种庄稼,庄稼长起来了,草就没了。”前往衡水二中考察学习,深有体会。

学生最应该做的是什么?毫无疑问,是学习。衡水二中最浓的是学习氛围,在深挖学生潜力,让学生最大限度地致力于文化知识的学习上,衡水二中人做到了极致。

一、堵死学生做学习以外的事的所有路径。学校封闭,手机禁带。

二、提供给学生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①卫生。②励志标语布满学校的角角落落。

三、给学生提供学习的动力。①奖励优秀;②展示高考优异学生的形象。③建名校石林。

四、给学生一个让学生认为可以达到的奋斗目标。

五、给学生以信心。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二本升学率。

六、让学生有充沛的精力去学习。①加强锻炼;②充足睡眠。

七、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品质。①学习资料随身带,随时学;②通过近乎完美的跑操及震撼人心的口号锻炼学生的意志和斗志,培养学生学的决心和信心。

八、让学生在学习上比,排除其它攀比思想。①成绩表张贴,褒扬进步和优秀,批评后进和退步,不留情面。②统一服装。

九、严格管理。

十、重视学习过程中的每一步。

十一、发挥老师作为师者的价值,要求学生严格服从老师的学习安排。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