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天一苇

本人博客除极个别特别注明以外,皆为原创作品,欢迎具名转载引用。

 
 
 

日志

 
 

晒晒我班的廊道文化  

2012-03-16 20:51:01|  分类: 教书育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我校新建教学楼启用,高三年级率先搞起廊道文化。接下来,高一高二当仁不让,精彩纷呈。廊道文化如火如荼,成为华高一大亮色。

卖瓜先须把瓜摆,我就来晒一晒我们班的廊道文化。

        我班的廊道文化由班团委负责,集思广益。以教书育人为宗旨,集知识性、思想性、观赏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依墙面空间布局,分五个模块。每一模块都有醒目的主题词。

第一模块:感动中国人物。主题词:常怀感动,点燃激情,践行我心。这一模块可谓图文并茂。选录历年感动中国人物洪战辉、魏青刚、宋文骢、孙水林和孙东林兄弟、刘伟 吴菊萍 、孟佩杰、白方礼等人的事迹介绍和颁奖词,并配有精选的人物图片,以展示其英雄事迹和精神风貌。

晒晒我班的廊道文化 - 水天一苇 - yuqingkelaoshi的博客 晒晒我班的廊道文化 - 水天一苇 - yuqingkelaoshi的博客  晒晒我班的廊道文化 - 水天一苇 - yuqingkelaoshi的博客
 
晒晒我班的廊道文化 - 水天一苇 - yuqingkelaoshi的博客
 

 第二模块:古代育人小故事。主题词:益智养德,止于至善。这一模块选用了中国古代的刻苦学习故事、二十四孝故事和爱国故事等,旨在勉励同学们发愤苦读,成人成才,懂得感恩父母,报效祖国。其中孙敬悬梁和岳母刺字的图片格外醒目。

 
 
晒晒我班的廊道文化 - 水天一苇 - yuqingkelaoshi的博客 
 
晒晒我班的廊道文化 - 水天一苇 - yuqingkelaoshi的博客
 

 第三模块:状元心语。一看标题,大家可能会想到历年各省的高考状元,其实不然。“状元心语”集录的是我校高三年级各班学习状元的学习心得。一班的王光认为“人人皆可成“大牛”,送给每个人以自信。六班的郭曼曼则更强调心态,她说:“每临大事,必有静气。”人物就在身边,成绩众人皆知,其学习态度和策略应该更易于被接受和借鉴。

 
 

  

晒晒我班的廊道文化 - 水天一苇 - yuqingkelaoshi的博客

 

    第四模块:高三(6)班各小组迎高考百日誓言。主题词:苦战百日,决胜高考。这一模块辑录了全部10个小组的百日誓言,上面有每位学生的亲笔签名,还配有我班学生集体宣誓的合影照。四组是这样写的:“百天百卷百分赚,百年幸福百天换。苦战百日梦想成,十载寒窗无遗憾。龙年成龙耀龙校,怀揣喜报还乡关。”十组是这样的:“从现在起——我们举万丈豪情,我们倾热血满腔,我们拼分分秒秒,我们凝全部力量。我们要:一百天精诚团结,一百天奋发图强!一百天卧薪尝胆,一百天避短扬长!一百天永不放弃,一百天百炼成钢!”每一小组的誓言都极其精彩和振奋人心,如果要了解更多就去现场看一看吧!

  

 晒晒我班的廊道文化 - 水天一苇 - yuqingkelaoshi的博客 

 

晒晒我班的廊道文化 - 水天一苇 - yuqingkelaoshi的博客

 
晒晒我班的廊道文化 - 水天一苇 - yuqingkelaoshi的博客
    第五模块:“雷锋月”特辑。主题词:学雷锋,见行动。这一模块借助雷锋日记和图片形象诠释雷锋精神的内涵,鼓励同学们行动起来,做新时期的活雷锋。
 晒晒我班的廊道文化 - 水天一苇 - yuqingkelaoshi的博客
 我今天把瓜摆出来可不是要卖哟,是要抛砖引玉,让我们华高的廊道文化办得更有水平更具特色。
  评论这张
 
阅读(145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