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天一苇

本人博客除极个别特别注明以外,皆为原创作品,欢迎具名转载引用。

 
 
 

日志

 
 

永远的水天一苇  

2013-01-23 09:46:2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永远的水天一苇 - 水天一苇 - yuqingkelaoshi的博客

我是茫茫水天间的一叶小舟,辽阔的水域给予我孤独与凄苦,同时也给予我自由的洒脱与搏击的快乐。

        但这里断不是人们想象中的海市蜃楼。这里有阳光明媚,星光灿烂,也有凄风苦雨,黑夜漫漫;这里有桃花夹岸,鸟声呢喃,也有杂草丛生,虎吼狼嗥;这里有风平浪静,一马平川,也有波涛滚滚,险滩暗礁。这一切给予我喜悦与激情,也给予我寂寞与恐惧。

    但我是一叶小舟,航行是我生命中永恒的音符。我生于斯,必然要长于斯,归于斯,我别无选择。

         但我从来没有否认过这就是我的童话世界,我乐在其中,从来没有沮丧和抱怨。

    有时,我会轻舟慢桨,融入一幅巨大的山水画中。山峦起伏,草木青葱,鱼儿戏水,鸥鸟相鸣,天色湛蓝,水色深碧,白云朵朵,帆船点点。这个时候,我会被感动得不能自已,兴奋地欢叫起来。

 而有时我也会遭遇不测风云,在前行途中被险滩暗礁撞个人仰马翻……

 傍晚时分,我有时会停泊在一个只有几户人家的小岛上。水波潋滟,椰林飒飒,鸟儿归窝,炊烟袅袅。太阳欲落未落,像一个红红的火球,染红了天上的云,染红了岛上的树,染红了茫茫的千里水面……

 望着如此温馨的场景,我会陶醉其中。但也常常想起“断肠人在天涯”的诗句,内心充满了悲苦与落寞。只是我已没有眼泪,风风雨雨早在我脸上写满了沧桑与冷漠。

         很多时候,我像水中颠簸的小船经受着快乐与凄苦的冲撞。 

    天作顶,地当床。广漠的天空与苍茫的大海成为我永远的家。蓝天碧水的辽远与博大,椰林海鸟的美丽与欢叫……给予我无尽的自由与快乐。险象环生的行程,寂寞孤苦的旅途,已经不再让我生畏,不再让我心生埋怨心情郁闷。从人生的旅程中,从人世的沧桑里,我体味到生命的至甘至醇,体味到生命的真正意义之所在。

 在每一个日出的早晨或日落的黄昏,在每一个风和日丽或凄风苦雨的日子,在每一个鸟语花香的春天或大雪纷飞的冬季,我一次又一次地拉起风帆,驶向茫茫的大海……

————————————————————

【一苇】指小船,比喻船很小,像一片苇叶。《诗经·卫风·河广》:谁谓河广,一苇杭(航)之。”苏轼《赤壁赋》:“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

     永远的水天一苇 - 水天一苇 - 水天一苇

           
  评论这张
 
阅读(202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