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天一苇

本人博客除极个别特别注明以外,皆为原创作品,欢迎具名转载引用。

 
 
 

日志

 
 

俄普京真的要让乌克兰东南部公投入俄吗?  

2014-05-09 10:45:35|  分类: 时事点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克里米亚相当于黑海的定海神针,俄罗斯如果控制了克里米亚,就能最大程度的控制黑海。俄罗斯通过黑海可以进入地中海,进而进入印度洋、大西洋的开放水域,这是俄罗斯的海洋之“窗”。
       
高加索的石油早在冷战时期就成为苏联的重要经济支柱,今天这个支柱变得更加重要。俄罗斯一旦失去了克里米亚,这个支柱就会失去掩护,随时可能被切断,这是俄罗斯绝不可能允许的事情。
       
当乌克兰在亲俄亲欧问题上选择亲欧之时,克里米亚主动投向俄罗斯,俄罗斯自然不会放过这难得的大好机会,于是在20143月,不顾世界各国的一片谴责和经济制裁的警告,将克里米亚纳入俄罗斯的版图。
       
之后,为保护自身利益,乌克兰东南部以俄罗斯民族为主的哈尔科夫、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三个州也掀起旨在脱乌亲俄的公投浪潮,在欧美和俄罗斯的操纵下,乌克兰发生内乱。
       
那么,乌克兰东南部会不会像克里米亚一样借助公投投向俄罗斯的怀抱呢?这其实要看俄罗斯普京的态度。表面上,普京自然要维护乌克兰境内俄罗斯民族的权益,但普京更要考虑到俄罗斯的得失。
       
如果普京一意孤行,再次像对待克里米亚一样将乌克兰东南部纳入俄的版图,势必会遭到世界舆论的强烈谴责,以及欧美经济上的进一步制裁,可以说得不偿失。
       
另一方面,俄罗斯如果得到了乌克兰东南部地区,也就彻底地失去了乌克兰,毫无悬念地把乌克兰送到欧美的怀抱,如果亲俄地区保留在乌克兰的话,则足以籍此以及与乌克兰近邻的地理优势和能源优势依然牵制乌克兰。
        5
7日,普京抛出橄榄枝,呼吁乌克兰东南部推迟独立公投,并宣布俄从俄乌边境撤军。这其实是普京的一个大计谋,既以此缓和与欧美的关系,又想着借助谈判再次把乌克兰拉到自己一边,至少让乌克兰不至于与俄罗斯完全分裂。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