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天一苇

本人博客除极个别特别注明以外,皆为原创作品,欢迎具名转载引用。

 
 
 

日志

 
 

学生作文(7)  

2015-04-17 10:32:17|  分类: 学生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级高一(2)班  杜晶晶

寒梅临上香,舒青眼,袅垂杨。衹一番风信,春意满江乡。啼黄鸟,唤醒了红紫芬芳,正夭桃秾李花齐放。复细柳薄叶渐长,蜂作伴,燕成双,也来点缀好韶光。

罂花落

2013级高二(11)班  高世杰

寒月光,孤星凄凉。萧瑟西风自来去,独惹人彷徨。

冷流霜,辗转千行,不知罂花毒几分,默自落其旁。

夜茫茫,映衬乌江,初时青丝作愁绪,飞燕亦成双。

罂花落,何其思量?叹惋夕阳皆是泪,化几缕心伤。

落花陨

2013级高二(11)班  王思正

风陵渡,秋风自赏,落花纷芳水轻飏,相伴泪千行。

雨轻舞,无限凄凉,梧桐恋雨叶梳妆,盼君几回望。

霜临降,万物银装,花香已逝墓名葬,独自化霓裳。

雪花陨,黯然神殇,白虹青影束流光,问苍天何妨?

 

日子飘浅

——致我亲爱的叔叔

2013级高二(12)班  曌赟

风,呼呼吹着车子

我,急忙赶往家的方向

因为我知道

你在亮着灯等我

 

我为你扼腕流泪

在那些月光流荡的舷边

在那些细雨霏霏的路上

你拱着肩,袖着手

顶着风,冒着雨

深藏着自己的抱负与鸿志

 

路过你的门面

是在满眼繁华的街头

而在黑夜中

却是如此安静

灯星星点点

人寂寥几稀

默默许下心愿

愿明日生活美满

 

你总是把自己比作

雷击之后的老松

一生都治不好燎伤的苦痛

年轻的你

却两鬓已白

皮肤粗糙

是无情的岁月

带来的苍老

 

蓓蕾一般默默地等待

夕阳一般遥遥地注目

也许藏有一个重洋

但流出来,只是两滴泪水

 

成功的秘诀——坚持

               2013级高二(3)班  王雅武

         每一次实至名归的成功,靠的是实力,而每一次实力的提升,靠的则是坚持。倘若有人问我:“成功地秘诀是什么?”我会说:“是坚持。人尤其是在逆境中,依然能做到坚持,着实不易。

         我们仰望历史的长空,无视星光闪耀,有些人就像一颗流星,星光一闪,却眨眼间坠落在无边的黑暗中。而有些人就像细碎的沙子,依然坚持迸发自己的光芒,最后变为空中最闪的星。

        可还记得那位在活的泉水旁清洗笔和砚台的执着少年。他废寝忘食的练习书法,泉水也都被染黑了,正因他的坚持,最终书写出了中国书法巅峰之作《兰亭序》,他便是王羲之;可还记得在每个万籁俱寂的夜晚,总有一盏黄豆似的烛,旁边的执着少年正在心无旁骛的读书,思索着解决黎民疾苦的方法,他便是吟诵“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清官范仲淹:可还记得那不分酷暑严寒走遍大江南北的执着老人,正因他的坚持,铸就了我国古代的地理知识典籍《徐霞客游记》,那人便是徐霞客。他们因为坚持,而名留千古。

        有人说:“坚持的人,便是坚韧的意识和持久的努力实践。成功来之不易,不易在成功之前便有失败和挫折,我们无非预料,亦无法避免。唯一能做的只是咬牙坚持,坚韧而持久。每一滴眼泪和汗水,实力便增长一分,离成功便更近一步。

        河蚌忍受了砂砾的磨砺,坚持不懈,终于孕育绝美的珍珠;铁剑忍受了烈火的赤练,坚持不懈,终于练就成锋利的宝剑。历史如沉沙折戟,自将磨洗;是坚持,让刘禹锡经历了“二十三年弃置身”的悲苦后,终成出淤泥而不染的清莲;是坚持,让苏子瞻身陷“乌台案”而坚持写出“老夫聊发少年狂”;是坚持,让柳永全然不顾衣带渐宽,而留下了千古佳话。

        坚持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因为只要你自己愿意去坚持就没人可以阻止你,不让你去坚持;但坚持又是世界上最难的事,因为坚持到最后的人一定是少数——就是成功者。

                                       (指导老师:管圆圆)

 

濮阳的四季

2014级高一(9)班  赵花花

斗转星移,四季变换。春夏秋冬以它们各自的独特装扮着这世界。

                       春·柔情似水

濮阳的春天最值得记忆的痕迹。南方的燕子终于又来到了北方。一大早就听见鸟儿们清脆的叫声。她们时而停在树上,时而又落在地上,用嘴巴啄地上那不知是什么的东西,它觅食的样子实在可爱。树上浅绿的嫩芽也渐渐伸出了它的头,也开始领略春的气息。田地里小土堆上也是绿油油的,禁不住想让人身入到这淡绿色海洋里去看一看。在明媚的阳光的照耀下,小河里的水也泛着金光,清澈的河水柔柔的留向了远方。春你的柔情似水让人留念。

                       夏·热情火辣

        烈日当空,火辣辣的阳光照在人们身上,夏天的味道已经有了。蝉的叫声着实让身在炎热气候下的人们心烦。屋子里面还好一些,如果从屋子里面走到院里面就让人感觉仿佛身在笼屉里一般,不就自己就要被蒸熟了。偏偏在这个时候又停电,风扇渐渐停了下来……不得不骑车去外面凉快一下。家南边的小路两旁都种了树,树叶茂盛,隔住了阳光在炎热的夏天走在这林荫小道上,火辣辣的阳光,令人烦躁的蝉声一直伴随着炎热的热情似火的夏天。

                       秋·欢乐愉快

秋天总给古人落寞寂寥之感。所谓自古逢秋悲寂寥。但我认为秋天是一个瓜果飘香喜庆丰收的季节。田地里的人们都在庄稼里忙,当丰收的食物运到家里时,人们会不由自主的露出笑容。当看到果实的时候人们就会觉得之前在田地里忙活的日子都不算什么。因为自己的付出换来了回报,所以秋天是一个充满快乐的季节。

                       冬·忧郁深沉

我总觉得冬天下了雪才到了真正的冬天。走出屋门,望着那闪闪发光的白雪,那美丽的样子,让人不忍心去破坏它,但这也是不大可能的。树和屋顶也披上了银装,于大地天空连成了一色,实在美丽极了。冬天是一个宁静深沉的季节。
        
细心观察,热爱生活,让我们一起去领略濮阳四季的多姿多彩。

                                                (辅导老师:肖瑞利)

 

濮阳的四季

2014级高一(9)班  史梦丹

阳光的第一缕光线洒在大地上,跨过地平线,让我细品北方的四季。

姹紫嫣红,鸟语花香。

春悄悄地来,当暖气感化了冬的心,世界开始鲜活起来。

清脆悦耳的耳鸣,花儿朵朵大肆的绽放,红的,粉的,白的,填满了人们的眼睛,还有那些叫不出名字的花和认不清的颜色,如繁星点点,点缀在刚长出嫩芽的小草当中。给人清新的感觉,这时候阳光也毫不吝啬,伴着这小花小草的生机和春一起点缀这五彩缤纷的世界。

烈日炎炎,瓜果之宴。

北方的夏天,总感觉是水果蔬菜的季节。

若你到北方老家,夏季时,趁太阳还打着瞌睡,伴着那草儿铺满的小路,踩上去,软软的,夹杂着露珠和草儿芬芳的香气就会扑鼻而来,这时,如果你有幸看到瓜地,就会看到那碧绿碧绿的颜色,那时的你一定要在瓜地品上一个瓜,伴着夏日的第一缕光,切开那个西瓜,丰溢的汁水就流了,红红的瓜瓤伴着那碧绿的西瓜皮,咬上一口,清香和甘甜就触发了你的味蕾,吃过后唇齿留香。当然,你也会看到带着些许露珠的新鲜的茄子,那攀到架子上的豆角,让人一想到就流口水的山楂和泛着微青的西红柿。

秋高气爽,心情荡漾。

随一片黄叶的落下,北方故乡的秋天也就到了,农田上人们收获的喜悦像刚收获的橙黄橙黄的玉米和小麦怎么收都收不完,落叶归根变成养料,给来春的新叶增添营养,自然循环所有的收获与奉献都聚在了秋天,汇在了那秋风中。

冬季寒冷,人心不冷。

雪花片片落下,像个个轻巧的精灵,铺在地上,房屋上都有了厚厚的积雪。孩子们不等大人嘱托就急着向外跑,疯玩起了雪,尽享大自然带来的乐趣,到了中午,一家人聚在一起随着炊烟袅袅,菜也上了桌,肥而不腻津道有味的炖猪蹄,洒着红辣椒伴清亮的汤的剁椒鱼头和火红的水煮鱼片,伴着香味扑鼻的家常菜……冬季寒冷,人心不冷。

濮阳的四季,跨过地平线,真切感到了你。

(指导老师:肖瑞利)

濮阳情

                                2014级高一(9)班  明晓婷

濮阳自入旧历的九月中旬,便是这个百花凋零,万亩落叶的季节了。

所谓“自古逢秋悲寂寥”,伴着落叶,荡着微风,和着夕阳,行在枯叶铺满的乡间小路上,一步步的就那么缓行着,你能听到那落叶因枯槁而崩裂的声音,那所听到的极细微极刺耳的感觉,甚至让你心碎。远处颓圮的篱墙上荡漾着几条绽放过的生命,安详,宁静,它向你诉说着近乎悲颓的秋日细语。此时天际划过几道并不优美的“人”字曲线,在大雁们的呢喃声中,我对这秋又多了份了解——东家的牵牛花昨日又败了一朵,西家的果树至今还未开花……

“白雪纷纷何所似,撒盐空中差可拟。”

似乎是这年的第一场雪吧。早晨从棉被里张开眼来,一室的清光,会使你的眼睛眩晕,阳光照耀下,雪竟一粒粒地放大起来了,蛰伏很久的小鸟,也开始谈天说地,吱吱地叫个不休。于是,溜冰,做雪人,就在这一种日子里最有劲。我想,此时的鲁迅先生许在“雪地捕鸟”吧!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映日荷花别样红?这似乎别有一番风趣的濮阳的夏,不比南海来的毒烈,不比吐鲁番来的干燥。那骑在牛背上的放牛娃,赤着脚,光着背,在这浓淡相宜,明暗适度的夏天享受着蜻蜓的点水,夏蝉的高鸣,青蛙的欢叫,芙蓉的清涟。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像爱打扮的小姑娘,笑着,走着;像健壮的青年,用强有力的胳膊和腰脚,领着我们上前去。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睁开了眼。在日光里颤抖着的波浪,油光光,亮晶晶,若是神经系统不十分健全的人,骤然间身入到这一个淡绿色的海洋涛浪里去看,包管你要张不开眼,立不住脚,而昏厥过去。

我不禁惊诧于濮阳的四季了。

然而,一个人眼中有一个怎样的世界取决于他有怎样的心态,是消极悲观,还是昂扬向上。毕竟,景由心生。

                                                                             遥望黛玉

                                                  2014级高一(13)班  杨静

思绪在飘飞浮沉,丝丝缕缕地穿过遥远的时光,那竹影湘帘垂地潇湘馆,墨音盈袖书香沁耳的闺房,一脉心香怗花烛的情诗,留得残荷听雨声的画意,惜物怜人纤感如丝的葬花词,纤手描绘素纸浅书的淡愁。

黛玉,这个花一般的女子终究还是“一朝春尽红颜老”,渐渐行走在消逝中。可那幽幽的清高,蔑视世俗的傲骨却让人记住了这个女子的一颦一笑。消逝的躯体,不散的是灵魂。

众人都喜欢薛宝钗,薛宝钗更符合现代化的审美,大气,美丽,端庄,会说话,会讨人喜欢,认为林黛玉尖酸刻薄,小气,多愁善感,不会圆滑,孤傲清高。殊不知,黛玉也有她的辛酸,苦衷。寄住在别人家里,面对的是一些世态炎凉,阿谀奉承,趋炎附势的人,谁会不伤心?但是谁又敢反抗呢?每当黛玉看到别人的父母家人团聚在一起,黛玉的心里难道就没有一丝悲凉?黛玉的依靠就只能是宝玉和柴鹃,世人说黛玉小气,多愁善感,那全是他爱黛玉的表现啊!当她听到宝玉说宝钗好时,黛玉会吃醋,当她看到宝玉和宝钗玩时,黛玉会生气,黛玉只是一个小女人,她也会生气,也会吃醋。当香菱找宝钗学诗时,宝钗嘲笑她,认为她傻,香菱找黛玉学做诗时,黛玉不仅没有嘲笑她,还一点一点地教她学做诗,可见,黛玉是一个善解人意,大度,端庄的女孩。

黛玉悲是一株绛草仙子,前世因得到宝玉的泪才得生存,在这一世中,只因还泪而来,当黛玉看到这世间的世态炎凉,她感叹落花的命运,她将落花放在手帕中,让花随流水逝逝,“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春风落吹得落英缤纷,桃花簌簌落了你一身,脚下是潺潺流水,那一瞬间,世界鲜活了起来。

澎湃的星空下,一朵朵粉色的桃花,穿透尘埃。

遥望黛玉,她在灯火阑珊处。

                                     (指导老师:赵凤恩)

遥想李清照

2014级高一(13)班  刘安南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时光将记忆拉的悠长,秋水旁,芭蕉扇,一抹倩影伫立在朦胧的雾霾中,我触碰到了你的世界。

你的年少轻狂是多彩的,世界在你的眼里是美丽的,带着些不谙世事的青涩“和羞走,却把青梅嗅”。你是顽皮无拘无束的,晴好的天气,和女伴相约,于漫江碧绿中“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风景如画,你笑颜如花,而那撑船的少年,也随着微波,漾进了你的心里。

嫁给赵明诚,是幸福的。良偶佳人,天作之合。红烛摇曳映出你绯红的脸庞,欢乐的气息弥漫了朱门庭院,你的生命,如一枝春天的花,不可遏制的绽放了。夫唱妇随,吟诗作对,是这般温润如玉的少年啊,才会令你感知这红尘万丈的媚惑,沉沦于此。

战乱,国殇,金戈铁马打破了平静的生活,你变卖家产,却始终抵不过分离。战乱带走了你的夫君,战乱卷走了本属于你的白头偕老。你的思念,让回忆绵长“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你的愁绪“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你的无奈“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你独坐于池旁,任秋风吹皱一池秋水,你的哀愁让空气黏稠。素手翻开昔日共赏的画卷,似乎带有熟悉的温度,却是“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落叶飘落,却是离人心上秋,你的泪水如玉珠溅落,石桌上依稀传来嘀嗒嘀嗒的声音。这是一场凄美的思念。

千百年后,由我来赶赴这场历史的传奇,禁不住为你的莫失莫忘流泪。你的前半生是幸福的,但你后半生的哀愁却让你万古流芳!如同风干的玫瑰却散发出更强的清香。你造就了一场凄美的思念,你芬芳了一段美丽的流年。

宋朝的夜晚有一株芭蕉,日日守候在亭前苑后,它一直等待泪溅叶片那孤独的词人归来。

                                                             (指导老师:赵凤恩)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