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天一苇

本人博客除极个别特别注明以外,皆为原创作品,欢迎具名转载引用。

 
 
 

日志

 
 

唱给故乡和父亲的歌  

2015-04-03 14:30:59|  分类: 边走边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夜灯火辉煌多想与你分享,却再也不能回到你身边。——李健《故乡山川》

你走了那么多年, 却没有一天,不曾有你亲切的脸。乌兰巴托的夜,我醉了酒。穿过旷野的风,飘向天边的云,你慢些走,不要留下我一个人,在这只剩下荒漠的世界。——谭维维《乌兰巴托的夜》 

…… …… ……

              故乡山川

         当微风送花草清香

         正是我想你的季节

         远方的家是否无恙

         江水日夜流淌

        当风筝已漫天飞旋
        曾是你望眼欲穿
        往日时光
        匆匆流水
        带你奔向何方
        我心中的世界竟是如此遥远
        不知不觉中已离家千万里
        此刻灯火辉煌多想与你分享
        却再也不能回到你身边
        脚下虽有万水千山
        却远不过对你的思念
        看过多少
        月落日出
        没有相同的一天
        每当雪花绽放

        心也跟随飞舞
        曾经的候鸟
        如今身在何处
        那遥远地方灯火依然昏黄
        却无数次照亮我的梦乡

        写给故乡和父亲两首歌 - 水天一苇 - 水天一苇

           乌兰巴托的夜

        你走了那么多年 
        你还在我的身边 
        那一天你微笑的脸 
        如今闭上眼 
        我还能看得见 
        穿过旷野的风 
        你慢些走 
        我用沉默告诉你 
        我醉了酒 
        乌兰巴托的夜 
        那么静那么静 
        连风都听不到 
        听不到 
        飘向天边的云 
        你慢些走 
        我用奔跑告诉你 
        我不回头 
        乌兰巴托的夜 
        那么静那么静 
        连云都不知道 
        不知道 
        乌兰巴托的夜 
        嘿 你在 
        你在这世界 
        每个角落存在 
        嘿 你在 
        你穿过风 
        穿过云 穿过一切 回来 
        乌兰巴托的夜 
        那么静那么静 
        连风都听不到 
        听不到 
        乌兰巴托的夜 
        那么静那么静 
        连云都不知道 
        不知道 
        我们的世界改变了什么 
        我们的世界期待着什么 
        我们的世界剩下些什么 
        我们的世界只剩下荒漠 
        穿过旷野的风 
        你慢些走 

        唱歌的人不时掉眼泪

        写给故乡和父亲两首歌 - 水天一苇 - 水天一苇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