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天一苇

本人博客除极个别特别注明以外,皆为原创作品,欢迎具名转载引用。

 
 
 

日志

 
 

何谓“一动不动,万紫千红一片绿”?  

2016-04-28 17:04:4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何谓“一动不动,万紫千红一片绿”? - 水天一苇 - 水天一苇

     “一动不动,万紫千红一片绿”说的是目前某些农村地区的订婚彩礼钱。

头几天回老家,途中,一老乡谈起目前农村男孩子订婚结婚的事,订婚结婚需要“一动不动,万紫千红一片绿”。

“万紫千红一片绿”是订婚的彩礼钱数。“万紫”,一万张五元币;“千红”,一千张百元币;“一片绿”,若干五十元币:总计十五万元之多。

“一动不动”,“一动”说的是汽车,“不动”说的是房子。

“一动不动,万紫千红一片绿”还有一层意思,“一动不动”是说房子和汽车是必须有的,不可撼动,“万紫千红一片绿”是说有了“万紫千红”,方可一路绿灯。

山东菏泽鄄城婚聘彩礼流行"三斤三两",即百元大钞,过秤称,称够三斤三两方可,需人民币15万元左右。于是,就出现了订婚头一天有意把准备好的人民币潮湿一下的情况。

高昂的彩礼钱并非每一户人家都能够拿得起,不少人家需要东拼西借,结罢婚,自然要分账给儿子。女方自然会想到这一层。独子户订婚结婚需要四十万,双子户则往往会花到六十万,就是因为女方担心婚后会分帐给自己,要的越多自己才不会吃亏。

谈起原因,老乡说主要原因是目前农村男女比例严重失调,一对夫妇,头胎是男孩,就不想再生了,若头胎是女孩,就想着再要一个男孩。据他们村统计,十八九岁的男孩有二百多,女孩才刚刚一百,男女比例竟然达到2:1

        真的?假的?

  评论这张
 
阅读(80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