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天一苇

本人博客除极个别特别注明以外,皆为原创作品,欢迎具名转载引用。

 
 
 

日志

 
 

没有等来的幸福,没有回返的过往  

2017-08-21 10:51:14|  分类: 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过几年就好了”“等过去这个坎就好了”……这是经常听到的挂在人们嘴边的话,人们总是会把幸福安放在未来的某个时段,去期待这一时段的到来。对于这样一种说辞与想法,我实在不敢苟同,我认为,永远没有等来的幸福。

孩子生下来,尤其是两周岁之前,离不开手,尤其让人担心的是常常会跟医院打交道。这时,就会盼着孩子快快长大。孩子大了,上学了,还是脱不开手,早起晚睡接送上下学不说,还要辅导孩子功课。这时就会盼着孩子哪一天考上大学。之后又会盼孩子有一份好工作,盼孩子结婚生子。孙子(女)生下来,爷爷奶奶又开始忙着帮带,于是又盼孙子孙女上学的一天……终于盼到有一天可以有闲了,却发现自己——老了。

所以,发现并享受当下的幸福就变得尤为重要。有了孩子,看看孩子的笑脸,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去享受养儿育女之乐;孩子大了,送孩子上下学,辅导孩子功课,去享受相聚之乐交流之乐;孩子上大学走了,也别有失落感,就去尽情享受暂时的清闲;……再后来,有了孙子,就去享受含饴弄孙之乐大人小孩之乐。每一个阶段都会有烦恼的一面和快乐的一面,你只须站在快乐的一面去思考去感受,你就会有享不尽的幸福。

还有,不少人会眷恋过往,总以为以前比现在好。幼儿园里不如家里好,在家没有人跟自己争东西啊;上学了,每天的作业要完成,又觉得不如幼儿园好……大学毕业了,觉得不如大学里好,社会上人际关系多复杂啊,抬头是上司,转脸是同事,都要搞好关系;结婚了觉得不如婚前好,单身,自由自在,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有了孩子会觉得不如二人世界好;孩子大了,上学、就业、结婚、生子,每个时段还是觉得不如以前好。等孩子的事情都忙活完了,一盘点,还是觉得以前好,以前忙是忙了点,但自己还能动,现在不需要自己动了,人却老了,病痛也来光顾了。

其实,通观这样一个过程,我们很容易得出一个判断,那就是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它幸福的一面,同前面讲的一样,发现并享受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活在当下,享受当下,快乐每一天,幸福一生一世。  

  评论这张
 
阅读(36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