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天一苇

本人博客除极个别特别注明以外,皆为原创作品,欢迎具名转载引用。

 
 
 

日志

 
 

坚守信念 砥砺前行——2017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  

2017-09-11 15:33:21|  分类: 教书育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告别了不安与躁动的炎夏,迎来了凉爽怡人的秋天非常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初一高一的新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与热烈的欢迎,你们的到来为华高带来了的新的生机与活力。

初一、高一的同学们,为自己感到骄傲吧,在这里有着和你们一样怀揣梦想并为之奋力拼搏的学长学姐,有着为你们实现理想保驾护航的优秀教师,我衷心地祝福你们去稚嫩,规划好三年的高中生活带着花季的笑容,迎接挑战带着青春的自信,走向成功

初二、高二的同学们,你们怀着对新学期的期待与梦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起跑线。有人说,高二是一杯可乐,活力四射,个性张扬,但是一定要铭记,君子之修,外正其容,内正其身,才能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希望你们能够坚持努力、自我约束,为高三的行军冲刺积蓄能量。

初三高三的同学们,两年前,我也曾代表全校师生欢迎你们的到来。两年来,是你们使华高的校园朝气蓬勃,是你们使华高的生活丰富多彩。今天,我们又一起来迎接中高考的挑战。今天的你们,不仅肩负着改变自己命运的重任,也承担着为母校再创辉煌的使命。在此,有几句话,我想和同学们说,希望能和大家共勉。

1、别抱怨读书苦,那是你看世界的路。学习从来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没有经过无聊和辛苦的学习过程,就不可能有快乐的学习成绩。那些曾经吃过的苦,终会变成一条宽阔的路,带你走到你想去的地方。王国维在《人间词话》说:“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我相信,当我们经过那“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苦痛,必将迎来“蓦然回首”时理想的丰满。

2、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人生不同阶段有不同的使命,在学生阶段,学习掌握知识,为你们以后的人生获得赢取成就的能力,就是你们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使命。为了这个使命,你们必须学会忍耐、学会放弃、学会付出,这是学习的需要,也是人生的一种修炼。华罗庚身残志坚读中学的时候,陈景润为摘取数学上的桂冠苦苦演算的时候,马云在创业初期努力推销他的小商品的时候……他们在前进的路上都曾遭遇挫折,但他们心中有着明确的目标,并能为这一目标的实现坚持努力,最终成就了他们的非凡人生。

    3、要有不达目的绝不罢手的坚强信念以及为理想实现而执着奉献的热情。记得蔡康永说过: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这就是缺少信念不能坚持的结果。庞众望,河北吴桥中学学生,家境贫寒,他的母亲因幼年患病常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的父亲患有精神病,需要家人的照顾,他本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生活如此艰难,庞众望却凭着自己的那份坚强和执着,在今年的高考中,考出了684分的好成绩,成为河北沧州的理科状元,通过了清华大学“自强计划”,赢得降低60分录取的资格。这就是信念的力量。“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坚定的信念是勇士前行的动力,只要你心怀坚定的信念,你将无畏任何困难,任何挫折。信念就是一把利剑,可以助你披荆斩棘,所向披靡。所以,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就要有永不放弃的决心和信心,即使所有人都放弃而自己也绝不放弃的那份执着。

同学们,如果你觉得自己足够强大,就像天空中的雄鹰,有一双强健的翅膀,你注定要在蓝天翱翔;如果你觉得自己很渺小,渺小得像地上的蒲公英,那你也要像蒲公英一样,借助风力,飞向远方。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卧薪尝胆九个月,续写华高新辉煌!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愉快。

谢谢大家!

(文/李红昌 2017年9月6日)

  评论这张
 
阅读(8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