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天一苇

本人博客除极个别特别注明以外,皆为原创作品,欢迎具名转载引用。

 
 
 

日志

 
 

练车记(上)  

2018-01-30 10:04:21|  分类: 文章写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办公室的同事一个个拿到了驾照,自己也萌生了学车的想法,加上家人的鼓动,于是在2016的暑假跟女儿一起报了成功驾校。年至半百,再不学车恐怕就越来越慵懒了。

初次摸车,有些紧张,但更多的还是自得,毕竟那么大一家伙,自己也可以让它转动起来。

初学者,在驾校东侧一块二百多平方的小场地练倒库和侧方。开车须平心静气,全神贯注,既要沉稳,又要果断。倒库与侧方要理清系列运行步骤,牢记运行过程中打方向、起停车等点位。

对于早已习惯于全身心集中于一个点一件事的我来说,最具挑战性的是身体各部位的分工运作。眼看后视镜,手握方向盘,左脚离合,右脚刹车,各司其职,分工协作。行驶过程中,需稳住离合,平缓车速,而我常常在手打方向的时候,踩离合的脚会不自觉地上抬,于是车速瞬间加快。这时候,练车便成为区别于你日常的一种新的运动,给予你的身体和思维以一种新的锻炼与考验。

车辆驾驶,手脚要“各自为政”,头脑则要“三心二意”,做着当下一步,就要虑及下面的一步。

练车过程中,大多会因精力不够集中或是没有记住教练的教导而受到指责,心里自然就不痛快,但也会下决心在下一次练车的时候,谨小慎微,完美表现,而事实是下一次练车依然有不少的纰漏。做任何事都要有一个由生疏到熟练的过程,不要想当然,不可能一蹴而就。

最初,你前往驾校的脚步会因自己的笨拙和教练的指责而有些沉重,当你慢慢上手,你的自信有了,心情也跟着有了,练车也就成为一件愉快的事。

练车中间,一考顺利过关。

小场地倒库侧方练习结束,大圈跑了两次,学校开学了。开学伊始,工作忙乱,自己并不急着拿驾照,练车便停下来。心里想,一定要在充分练习的基础上预约考试,保证科二考试一次通过。年届半百,虑事自当周全,做事自当心中有规划,胜券握在手,水到而渠成。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