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天一苇

本人博客除极个别特别注明以外,皆为原创作品,欢迎具名转载引用。

 
 
 

日志

 
 

告诉你一个提升想象力的训练方法  

2018-02-05 16:42:11|  分类: 教书育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象是一种创造性思维,可以借助多种训练培养提高一个人的想象力,如浮想联翩(据图案或图案、文字片段)、故事画、续写故事、连缀词语描述情景等等。

近期看岳云鹏与孙越说相声,有一个片段很有意思,拿姓氏跟姓氏的三个谐音字相连,讲述一个故事。岳云鹏选了“岳、月、哕、月”四个字,说,岳云鹏在月下呕吐,呕吐了半天,抬头一看,月亮给乌云挡住了,继续呕,竟然给吐出了一个月亮。

本人姓于,后加三个字“雨、鱼、御”,也是一个故事,雨中归,路上积水甚深,无以行,方为难,大鱼至,御之。

运用这种形式,每个人都可以拿自己的姓氏加上三个谐音字讲述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比一比谁的故事更加奇异。各位不妨一试。

  评论这张
 
阅读(47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