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水天一苇

本人博客除极个别特别注明以外,皆为原创作品,欢迎具名转载引用。

 
 
 

日志

 
 

华龙区高中举行“机器人知识”讲座  

2018-03-14 09:52:22|  分类: 新闻报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编者按“扫地机器人”“飞行机器人”“家用机器人”……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机器人不再遥远陌生,甚至开始走进千家万户,为工作和生活带来便利。而侧重于青少年创新动手能力培养的“机器人教育”,在濮阳市的学校教育中还几乎处于空白。随着教育部门和科协等部门举办各种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机器人教育逐渐引起很多学生的高度兴趣,以及家长和学校的重视,华龙区高中高瞻远瞩,率先在学校开始尝试通过各种方式开展机器人教育活动。

311日,华龙区高中邀请国内机器人竞赛优秀指导员教师,河南省十佳科技教师,河南省、郑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VEXVEX IQ项目裁判长潘体育老师为学生进行了机器人知识讲座并让学生进行了互动式体验。

在讲座中,潘老师认真给学生讲解了机器人的发展历史、当前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和学生进行了互动式体验,组装机器人。机器人已经被广泛应用在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智慧新能源等高新产业。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融合发展,推动了人类社会生活方式的变革。以智能制造为技术背景的时代已经提前到来,在互联网平台、人工智能技术逐渐普及的大数据条件下,机器人的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这不仅提升了我国劳动力技能,而且开辟了新的工作岗位,机器人工程师迅速成为行业抢手货,转而成为智造人才。未来,培养从研发、生产、维护到系统集成的多层次、多类型技能人才将会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华龙区高中校长王华伟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计算、智能控制等新技术逐步广泛应用,必将影响着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华龙区高中将关注教育工作信息化的新需求,准确把握教育信息化工作新方向,做好教育信息化的整体推进工作,加大教育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建设,加强教师信息化能力培养,继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组织部署教育信息化实践活动,尤其要积极推进中小学机器人等电脑制作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小学学生的信息素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加快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步伐,发挥信息化面向未来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支撑引领作用。

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华龙区高中的学生有接触、学习的机会,由于机器人教育体现了“做中学”的理念,强调动脑和动手的结合,有利于改变传统的教学方式,对培养创新研发人才,推动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